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正文

经济学院团干培训----干部素养启蒙课

2015-11-27 00:00:00
 

1119日下午2时,经济学院团干培训第一次授课在蛟桥北区22栋一楼活动室准时开讲,本次授课由学生会组织部承办、学院党组织员郭勇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分团委与学生会各部部长尽皆参加。

所谓“主其位,谋其事”,作为学生干部,就要明晰其需要承担的责任。一方面,郭勇老师从“责任、担当”出发,结合学院基本情况,详细讲述作为学生干部的人该承担的责任与应有的担当。郭老师提出,经济学院近年来获得的学生工作的奖项不少,离不开往届学生干部的尽心尽责,离不开他们巨大的付出。而今当前学生干部更当砥砺前行,要清楚自身部门的“游戏规则”,主动承担起部门的责任,武装起自己并带领部门委员一同成长。同时,他还勉励培训班干部:“尽管把担子担起来,别说它重,因为我们有五十多号学生干部,是团结的一家人。”

另一方面,郭老师还教导同学们要注意“兼顾”,即学会寻找学习与学生活动之间的平衡点。学生干部,首先是一名学生,不仅要拓展课外知识,更要学习课内知识。最后,郭老师强调到,同学们办事要有效率,一天二十四小时分清条理,今日事要今日毕。

经过此次培训,不少学生干部表示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自身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此次团干培训的顺利举行,加强了学生干部们的责任意识与集体荣誉感,激发了同学们工作学习的热情,有利于凝聚团学力量,更好地开展经院团学工作,使经济之光再次闪耀在江财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