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正文

金融学院黄涛博士于国际著名权威A类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2014-12-01 00:00:00
   
近日获悉,由我校金融学院黄涛博士为第一作者完成的研究论文《Political Uncertainty and Dividend Policy: Evidence from International Political Crises》在商学国际权威A类期刊《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国际商业研究,简称JIBS)上发表。该文主要研究了政治风险对企业决策的影响这个国际金融学界近年来的热点研究问题通过对全球35个国家的上市公司数据分析发现政治风险与分红之间存在着负相关关系,并受到上市企业所在国家的政治结构和法律体系等因素的影响。
JIBS期刊是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用于全球商学院科研排名所参考的45种顶级权威期刊之一,也是美国University of Texas – Dallas认定的24种经济管理类(包括经济、金融、管理、会计)国际公认权威期刊之一,同时也被长江商学院,中欧商学院等认定为国际权威A类期刊。
黄涛博士2009年6月毕业于英国Heriot-Watt大学,于2009年12月加入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黄涛博士的研究方向为国际金融市场,政治金融经济学,实证资产定价。此外,黄涛博士为第一作者完成的研究论文《International Political Risk and Government Bond Pricing》被另一金融学国际权威A类期刊《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接收。另外两篇研究论文《Concentrated Trading and Order Execution Costs》和《Portfolio Distortions among Institutional Investors - Evidence from China》也分别于今年发表在金融学国际权威(SSCI检索)期刊《Asia-Pacific Journal of Financial Studies》和《Emerging Market Finance and Trade》。
近年来,金融学院出台了一系列针对高水平科研成果的激励措施,已经取得许多明星效果。在国内外著名期刊发表SSCI/SCI 检索论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有不少研究成果能够在国际著名经济与管理类学期刊获得发表,(如:JournalofEconomicDynamicsandControl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Applied Economics Letters),这表明我院不少教师的研究具有国际视野,与国际前沿接轨。为了活跃学院学术氛围,设立了金融学院“蛟湖金融”论坛,该论坛针对不同群体,包括三个系列学术交流平台:“蛟湖金融”名家讲座、“蛟湖金融”青年学者论坛和“蛟湖金融”金融新业务知识讲座,做到每周一小讲座,两周一大报告。学院在国际交流方面为青年教师不断探索新途径、开拓新渠道。先后派出了易蓉、邹朋飞、吴伟军和黄飞鸣等青年博士到海外著名大学进行访学和进修。学院近三年在国家级课题申报立项方面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数量上成逐年增长趋势,在质量上除了有不少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外,还有国家社科重点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