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正文

坚定信心 解放思想 知重负重 攻坚克难 全力打开办学治校活力总开关 ——我校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2022-05-30 09:58:00

5月28日上午,我校第十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校领导卢福财、邓辉、刘小丽、阙善栋、欧阳康、顾有平、袁雄、袁红林、李春根出席闭幕会。校党委书记卢福财讲话,副校长刘小丽主持闭幕会。

卢福财作题为“坚定信心、解放思想、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全力打开办学治校活力总开关”的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学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迈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十四五”时期,我们要坚持全面提升服务大局能力,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积极扩大开放办学,以开放的思维、改革的办法推动创新发展,努力以体制机制之变适应和引领时代之变、发展之变。

卢福财从“始终坚定信心,在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坚持解放思想,解决好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持续攻坚克难,激发办学治校活力总开关”三方面对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全校上下深刻认识坚定信心干事创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坚定信心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深刻把握坚定信心的重要途径。

要坚持解放思想,解决好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深刻认识一流学科建设的短板问题、高层次研究成果不足的问题、高水平领军人才不足的问题以及社会服务活力不足的问题,从抓住关键指标、树牢创新意识、坚持系统观念、拒绝躺平心态四个方面推动思想解放从“表象”走向“具象”,从“务虚”走向“务实”,切切实实将解放思想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新观念引领新跨越。

要充分发挥深厚历史积淀起的文化优势、改革创新激发起的制度优势、使命担当积聚起的人才优势,全力打开办学治校活力总开关,全力向着更高更强的目标奋力迈进。卢福财勉励大家在新的征程中,激荡起“敬业乐群、臻于至善”的精神力量,化作审慎、乐观、笃行、求真的行动力量。始终保持审慎乐观的心态、笃行不怠的干劲、众行致远的坚守、善作善成的魄力,为学校事业攻坚克难焕发出强劲支撑。希望大家心存敬畏、尽心敬业,克服固化心态;群策群力、协同共进,克服本领恐慌;推动善治、达至至善,克服愿景偏差。

卢福财强调,全校上下要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将解放思想进行到底,切实把工作的着力点聚焦到提高质效、培添活力、增强后劲上来,为顺利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取得决定性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小丽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本次大会是对学校2021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的回顾和总结各与会代表要认真做好传达领会落实卢福财书记的讲话要求和邓辉校长在《学校工作报告部署的九项工作团结和引领广大师生员工常怀一颗敬畏心、敬业心和学习心,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以新思路开拓新局面,积极作为、接续奋斗,不断书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单位、师德标兵、教学十佳、科研十强、十大优秀研究生导师、服务十优等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场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总监票人、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国玉报告七个专门委员会候选人得票结果。会上宣布了当选人名单和七个专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集人名单。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的责任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工会财务报告》《学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学校校务公开工作报告》。在分组讨论期间,代表们围绕本次会议的主题,对涉及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建设、民生保障、制度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文/姜莹  舒佳珠  图/孙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