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正文

我校工会精心组织开展暑期教职工疗休养活动

2021-07-18 09:30:23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激发教职工建功立业的工作热情,根据《江西省教育工会关于全省优秀教职工、一线教职工疗休养管理办法》文件精神,7月12日至16日,我校70余名教职工由工会主席郑赟带队,在“梦里老家”婺源进行了为期5天的暑期疗休养活动。本次疗休养人员由各部门工会选派,获各级各类先进、长期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服务一线工作的教职工组成。校党委、校行政对教职工休疗养工作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支持。

为做好本次教职工疗休养活动,校工会从6月份就开始积极筹划,深入实地考察、选派专人对接、安排行程、核实路线和组织协调。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制定了详细的疗休养活动方案、安全预案。为确保疗休养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建立了暑期疗休养微信群,加强管理与服务。

疗休养期间,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疗休养团游览了晓起、江湾、彩虹桥、思溪延村等景点,观看了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梦里老家》。前往怀玉山参观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碑、清贫园、方志敏清贫事迹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向方志敏烈士和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牺牲的烈士敬献了花篮并鞠躬、默哀。在深刻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之时,还组织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闲暇之余赏美景、组织联欢会,让教职工在休闲活动中充分舒缓疲惫、放松身心。

婺源美丽的景色,温馨的疗休养环境,热情贴心的服务,让疗休养人员流连忘返。参加疗休养的教职工们一致认为,参加此次疗休养活动亲身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关怀和关爱,同时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通过疗休养,既放松了心情、消除了疲惫、开阔了视野,也加强了同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老师们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上自己将不忘初心和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校女工委/阙刘汇敏 图/孙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