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正文

《新时代基于蜂聚效应的“红智汇”红色文献联盟建设的调研报告》获全国三等奖&全省一等奖

2021-05-27 23:32:34

近日,以图书馆贺三宝馆长为指导老师的项目团队,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红色专项赛的作品《新时代基于蜂聚效应的“红智汇”红色文献联盟建设的调研报告》获得全国三等奖和全省一等奖。

此次“挑战杯”作品指导老师由贺三宝、江水法、熊轶欣组成。项目成员包括罗观秀、高海丹、易杜娟、谢凌云、肖文、尹秀秀、杨静姝、张圣杰、张皓熙、张艳朋。

项目团队成员在寒假期间实地调研浙、赣、鄂等地的图书馆、纪念馆、博物馆等10个场馆,获得182份调查问卷,了解馆内英雄事迹,重温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将美好生活的目标不断实现的新时代景象呈现出来,同时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各馆红色文献保存现状虽较好,但还存在的红色文献利用率有待提高、受众对象有限、宣传形式单一且缺乏新颖性等问题。团队成员在此基础上提出建立基于蜂聚效应的红色文献联盟平台——“红智汇”的倡议,搭建一个文献资源共享的云平台,解决目前红色文献利用的难点和痛点,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号召,让更多当代青年铭记红色历史,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赋予红色文献新时代意义。

/  图书馆  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