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南昌市参加气排球比赛再次获得佳绩

2021-05-22 18:09:23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技术支持,江西省气排球运动协会主办,瑞昌市体育局、瑞昌市体育总会承办,瑞昌市气排球协会协办的2021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江西省选拔赛暨华东六省一市气排球交流赛江西省选拔赛在瑞昌市体育公园举行。本届赛事共有全省11个设区市131支代表队988名运动员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师生联合江西师范大学组队代表南昌市气排球协会参加了女子青年组的比赛,在经历了小组赛、晋级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后,最终获得了亚军。

经过近一个月的多次集训、实战练习、战术配合,我们这支队伍进步神速。在整个比赛中,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英姿飒爽,气排球在空中翻飞跳跃,队员们也纷纷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时而鱼跃救球,时而跳起扣杀,时而又奋力拦网。长击短截球球精彩,虚晃实攻样样在行。大家斗志昂扬、执着坚守、齐心协力、顽强扑救,用坚毅和汗水诠释着江财团队协作的精神,展现出良好的竞技水平和赛场风范。

两天的比赛中,小组赛仅输一局,晋级赛、半决赛均以2:0的成绩进入下一阶段的比赛。在决赛中,我们碰到了多年获得冠军的宜春市教育体育局代表队,这是一直高水平的代表队,她们的技术水平高超,尤其是大力发球非常值得我们学习效仿,发球一过网就急速下坠回旋(就好像当年我们看过的电视连续剧《排球女将》中的“晴空霹雳”球一样)。虽然我们的实力远不如对手,但我们的队员发扬了顽强拼搏的精神,相互之间鼓励、打气,默契配合,沉着冷静应战,积极防守拼抢,不仅弹跳好,速度快,爆发力也强,虽然最后以1:2的比分惜败队方,但我们打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给大家展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

据悉,我校马跃老师代表南昌市男子青年组参加比赛获得了冠军!南昌市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

                     江西财经大学气排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