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正文

读书日,江西财经大学启动“建党百年•红色经典阅读”推广活动

2021-04-25 20:22:13

年是建党100周年,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江西财经大学图书馆联合校党委宣传部、学工处、团委、读书社等部门,“建党百年•红色经典阅读”为主题,采取线上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推出了第十二届读书月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引领广大读者朋友全面了解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传承奋斗精神,凝聚时代力量。

本届读书月活动紧扣主题,主要有以下活动内容:1“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红色经典朗诵大赛2、红色经典系列作品推送活动3、“红色艺术与阅读”美育展览;4、“我的图书馆主题摄影大赛5、江财图书馆数据库推介展6、馆藏数字资源系列讲座活动等等。

通过举办“红色经典朗读大赛”活动,以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同时于世界读书日大兴尚学之风,增强文化氛围,提高全体学生的思想境界,引领其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增强爱国爱党理念,在校园内唱响时代主旋律,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建党百年•红色书单”系列于4•23世界读书日开始在图书馆微信平台陆续推出,读者可以长按书目下二维码直接在线阅读,通过便捷的不受限线上阅读模式达到极大的推广目的第一期推出了《红色第一家》、红色家风红色觉醒红色史诗长征之歌五部经典作品引领广大读者一起重温红色经典,为祖国而歌!

为进一步丰富阅读推广内容,创新阅读推广形式,发挥图书馆美育教育作用,将阅读推广与艺术教育相结合,图书馆还与“Artlib世界艺术鉴赏库”联合举办2021年“红色艺术与阅读”美育线上展览系列活动。展览重在突出美术作品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反映和表现,以历程的展开为主线,用艺术语言和作品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历史事实具象地讲出来,鼓励观展者阅读历史,欣赏艺术,线上参与互动。

本届读书月活动历时一个月,除了紧扣时代的主题活动,已经开展和正在开展的活动还有“我的图书馆”主题摄影大赛,江财图书馆数据库推介展馆藏数字资源系列讲座等。“我的图书馆”主题摄影大赛是为配合江西财经大学百年校庆纪念活动,充分展现学校优良的校风和学风,展示图书馆文化育人的作用。数字资源的服务宣传也是每年读书月的重要内容,近几年,我校大力投入数字文献资源的建设,目前已经购买使用的就有80几个数据库,在助力我校本科教学、科学研究及“双一流”建设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文:宋苹  审核:贺三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