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正文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05-08 16:00:39

​4月28日上午,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上集体读原著《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有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并结合4月25日黄德锋教授的讲座进行了讨论。党委委员和非党员院领导参加了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姜红仁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集体读原著《中国共产党简史》1-4章有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经过千垂百炼,历经挫折而不断奋起,历经苦难而淬火成钢才铸就的伟大的党。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不论弱小还是强大,不论顺境还是逆境,始终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其次与会人员围绕学习的内容逐个发言进行交流。院长白耀辉说,学党史一定要读原著,才能真正地了解党史,增强学习效果。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经受起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站起来最终走向胜利,归根到底是有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追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副院长毛澄映说这次学习是对学的历史的复习和巩固,深刻认识到“三大战役”成就的取得主要是依靠人民,广大人民为了推翻“三座大山”提供非常大的人力财力的支持。在落实我们学院的工作中,也要依靠全体教职工,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教职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学院工作可以做的更好。副院长易润水说重温新民主主义历史,深刻体会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地领导中国走向胜利,共产党人的革命理想高于天,革命信仰坚定。

最后党委书记姜红仁做总结发言,他说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它改变了广大人民的地位、改变了中国社会的发展方向、改变了世界政治力量的对比,对世界和平力量也是一种平衡。中国共产党为了革命理想碰到了很多挫折,但最终坚持走向了成功。目前世界、中国的工科教育要怎么走,都值得我们去探索。今天的研讨会开的很成功,大家学习、讨论都非常认真,希望要继续学好“四史”,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作者/钟英娥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