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正文

校工会瑜伽协会考察莲庐文化传媒公司

2024-04-02 12:19:04

       3月30日至31日,我校工会下属瑜伽协会理事会成员及部分会员代表前往瑞昌莲庐山庄考察莲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总经理刘星林先生及公司骨干就江西省休闲体育发展展开学习交流,并为未来校瑜伽协会与莲庐公司谋划新的合作路径。

  本次考察活动旨在深入领会党中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落实我校“健康校园体育先行”校园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职工身体健康与精神面貌,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持续贡献。

  江西莲庐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瑜伽协会已有多年合作,成立于2016年3月,位于瑞昌市武蛟乡莲庐山庄,是一家以生态休养、旅游静修、理疗康复、文化赋能、健康科研、培训传导为主要内容的多元素民营企业,是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同时也是高校实习基地。该公司以瑜伽疗愈为核心技术支撑,结合自然与文化元素,通过线上课程、场馆辅导、基地调养服务会员,以会员制运作、全方位服务打造大健康平台,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健身休闲示范区、健身休闲产业带,是社会力量参与发展健身休闲运动产业的典范。

  此次活动由瑜伽协会秘书长熊建萍组织带领,理事会成员卢润、何金伟、邢显黎及会员代表姚冠荣、彭媛、黄燕红全程参与。考察活动包括主题讲座、课程建设讨论、晨练实践与指导及瑜伽摄影等环节。

  总经理刘星林先生为考察团开设名为“瑜伽精神内核与新时代传承”的讲座,就市面上形形色色的瑜伽习练进行分析研判,介绍瑜伽在中国发展的误区与未来良性、持续发展的条件和可行性。之后讨论环节,大家就瑜伽协会秘书长熊建萍老师与莲庐公司合作建设的省一流课程《平衡身心瑜伽》展开经验交流,就本课程申请国家级一流课程的优势和提升空间进行分析,就莲庐公司与我校瑜伽协会未来更广泛深入的合作进行规划,并设计一系列活动,在本学年逐渐展开。

         莲庐公司发挥基地调养优势,由骨干培训师心雨老师带领协会教师们体验瑜伽晨练,释放都市生活压力,洗去尘心,开启健康活力生活。最后会员们与莲庐员工一起,感受瑞昌当地山水美景,考察当地人文习俗,参观农耕文化博物馆,领略大美江西魅力,圆满结束此次文化考察活动,会员教师们表示此次活动将会使大家以更加积极阳光、健康正能量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教研与管理服务工作当中去,为建设健康江财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文/熊建萍 卢润  编辑/李贵超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