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正文

坚定信心 埋头实干 全面落实“三次创业”总任务——我校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024-03-25 19:54:36

        3月23日上午,我校第十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校领导邓辉、袁雄、阙善栋、顾有平、李春根、谢花林等出席闭幕会。校党委副书记袁雄讲话,副校长阙善栋主持闭幕会。

        袁雄从开启“三次创业”新征程,抢抓机遇推进学校事业转型升级;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全面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中的守正创新;坚定信心,埋头实干,全面落实2024年的目标任务等三个方面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学校进入第二个百年新纪年的元年、学校冲刺“十四五”规划目标的攻坚之年和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的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校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开启“三次创业”,抢抓“三化”机遇,加快“三个变革”,推进“三大转型”,全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袁雄回顾了学校百年办学历史,重点介绍和对比分析了学校三次创业经历。他指出,如果用一个字来概括学校三次创业特征的话,学校的第一次创业是“生”,第二次创业是“长”,第三次创业是“变”。“一次创业”的大环境是改革开放,学校应时而动,抢抓机遇,获得了重要发展平台和抓住了重要历史机遇。“二次创业”的大环境是下放扩招和加入世贸,学校为长而谋,扩大规模,优化结构,抢抓机遇,基本实现了“做大做强”的发展目标。“三次创业”的大环境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学校主动适应新时代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争取再创事业发展新的辉煌。他强调,学校“三次创业”不是以扩大规模为任务的创业,甚至也不是以排位进阶为目标的创业,而是一次强身健体、充实内涵的创业,是准确识变、主动应变、积极求变、整体质变的创业。

   袁雄用“长坡厚雪”来形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尤其是“三次创业”的未来。他指出,我们找到了正确的改革与发展方向,明晰了改革路线图,未来大有可为,前方充满希望,但这是一个长期奋斗的过程,翻越长坡,需要坚持不懈、久久为功。在全面推进“三次创业”的进程中,我们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处理好“变”与“守”的协调统一,必须始终守住“以人为核心”的办学初心,守住财经管理专业的特色优势,守住江财文化的精神滋养,守住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职责使命。

   袁雄强调,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狠抓落实,激发出强大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要明确责任,埋头实干,坚定不移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阙善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正处于一个新的发展的历史节点,《校长工作报告》和袁雄副书记的讲话对新形势、新任务作了深刻阐述,大会结束后,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校长工作报告》和袁雄副书记的讲话,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自信自立、奋力前行。要始终发扬江财人特有的创业精神,在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不断书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单位、教学十佳、科研十强、服务十优、十大优秀研究生导师和先进分工会等各类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场校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学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学校校务公开工作报告》。(文/姜莹 吴仕洲 图/李军    审核/赵旻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