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正文

学校举办“三八”巾帼标兵、巾帼标兵岗表彰暨金箔画制作体验活动

2024-03-12 12:28:42


      3月8日上午,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节,学校举办巾帼标兵、巾帼标兵岗表彰暨“芳菲三月 非遗传承”金箔画制作体验活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翔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工会、校女工委、校女科协相关负责人,巾帼标兵岗获奖集体、巾帼标兵获奖个人、各分工会女工委员、各分工会女教职工代表、留学生代表,六艺淑女东方美学院工作人员参加了相关活动。徐翔代表学校向全体广大女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肯定了江财女性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赞扬了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丰硕成绩,向致力于学校发展与建设的女教职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徐翔对全校女性同胞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政治引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希望获奖集体和个人能够带动广大教职工紧跟时代步伐,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为目标,以实干实绩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二是担当作为,塑造当代教师新形象。希望广大女教职工要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执着的追求,积极工作,锐意进取,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三是善做善成,在新发展格局中立新功。希望全体女教职工,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步伐,以更为强烈的历史自信、更加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踊跃投身高质量发展实践中,为江财的教育事业和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再立新功。

      会上表彰了江西财经大学第七届巾帼标兵岗获奖集体和第八届巾帼标兵获奖个人。徐翔为“巾帼标兵岗”获奖代表颁奖,郑赟为“巾帼标兵”获奖代表颁奖。

      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发表感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合作与交流科负责人肖施蒙分享工作心得与体悟,期望在未来工作中能同大家齐心协力,乘风破浪,展现新时代女性精神风貌。外国语学院教师肖琳向所有坚强、勤劳、智慧和美丽的女性表达最深切的敬意和祝福,她表示将继续秉持衷心,与所有默默奉献在教育一线的女性共勉,用赤诚的心照亮他人,实现个人价值。

        颁奖仪式结束后开展了“芳菲三月 非遗传承”金箔画制作体验活动。大家感受了非物质文化金箔画的历史,体验了手绘、点胶水、贴金等重要工序和传统手艺的乐趣与独特魅力,也感悟到生活的静谧与美好。(文/吴芷婧  /刘建芳    编辑/李贵超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