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正文

“数联新女性 科创向未来”南昌市“三八”妇女节纪念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2-03-11 08:29:26

3月8日上午,由中共南昌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南昌市妇联主办,南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江西财经大学协办的2022年南昌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暨“女性科技人才”礼赞活动在我校蛟桥园校区大礼堂举行。

市委副书记钱昀,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余正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铀,市政协副主席薛有旺,我校副校长刘小丽,省妇联发展部部长向亮,我校党办、校办主任罗锐和工会主席郑赟,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国平,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熊绍群,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奕蒙,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矞,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正军等领导出席,共计380余名江财师生在现场聆听宣讲。

​活动以“数联新女性,科创向未来”为主题,共分为“市领导会见宣讲成员”“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赣鄱红色娘子军宣讲和“春风启航梦想巾帼才聚南昌”2022年南昌市第十九届女性招聘会3项子活动,通过9组女性科技人才榜样人物的事迹展播,穿插精妙的歌舞表演,宣讲女性科技人才故事,为广大妇女劳动者们献上诚挚祝福。

宣讲会在江财学子带来的歌舞表演《春天的芭蕾》中,正式拉开序幕。

  锻造国之重器

来自航空工业洪都660所结构强度技术研究部结构技术室的女性科研团队,奋勇担当破瓶颈,众志成城著利刃;江西中医药大学现代中药制剂教育部重点实验班副主任郑琴,怀揣着让中医药走向世界,走向未来的梦想,致力于中医药创新发展。江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智能装备中心模具总工程师王志芳,利用3D打印与数字化联通技术,推动汽车工业转型。我校学子带来朗诵《致巾帼——自信》,致敬3组女性科技人才,歌颂永恒激荡的巾帼梦想。

  创新智之睿达

虚拟现实(VR)产业学院副院长汪翠芳,中年奋发创业,倾情打造红色VR影片,讲述光荣党史。华东交通大学智能机电装备创新研究院长刘燕德,专注研究智能机电,着力推动农产品分拣技术新突破。泰豪创意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袁莉,让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在英雄城里追梦正当时。我校学子带来朗诵《致巾帼——发奋》,向突破自我、勇往直前的女性科技人才致敬。

  融合情之浩淼

江西淘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耀华,开创直播平台,鼓励带动万农就业,引领数字经济人才投涌赣鄱。省农业农村厅绿色植保防灾减灾团队(忠宁带队),防治病灾虫害,用手实现稳粮增收。江西软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富雁,潜心互联网+、数字教育、智慧考试,用智慧打造南昌新奇迹。我校学子带来朗诵《致巾帼——齐心》,向坚持使命担当、献身社会事业的女性科技人才致敬。

礼赞活动在大型歌舞《点亮未来》中顺利结束。(文/阙湘橙  薛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