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正文

学校举行巾帼标兵岗、巾帼标兵颁奖仪式暨“传承中华文化助力冬残奥会”豫章绣体验活动

2022-03-11 08:24:22

3月7日上午,为庆祝第112个国际妇女节,学校举行巾帼标兵岗、巾帼标兵颁奖仪式暨“传承中华文化助力冬残奥会”豫章绣体验活动。副校长刘小丽出席会议。校工会、校女工委、校女科协负责人,巾帼标兵岗获奖集体、巾帼标兵获奖个人、各分工会女工委员、各分工会女教职工代表、留学生代表以及江西非物质文化遗产豫章绣工作室工作人员参加了相关活动。

刘小丽代表校党委向学校全体女同胞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本次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辛勤耕耘、努力工作的女教职工表达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女性不仅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半边天,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都占据了半壁江山,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更是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在各行各业都做出了杰出贡献,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她为所有女性感到无比骄傲自豪。

刘小丽对新时代女性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转变观念适应新常态。要保持良好心态,学会合理释放压力,适应学习、生活、工作中多重角色的转换,振奋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多做贡献,展现江财女性的优良工作状态和良好精神风貌;二是坚定自信直面挑战。要多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和看齐,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克服困难,勇于作为,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平凡的工作岗位铸就不平凡的精神;三是阳光心态健康生活。要时刻铭记“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人生信条,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面对工作生活,用拼搏奋斗不断收获成长,为实现向往的美好生活而不懈努力。

会上表彰了江西财经大学第五届巾帼标兵岗获奖集体和第六届巾帼标兵获奖个人。刘小丽为“巾帼标兵岗”获奖代表颁奖,郑赟“巾帼标兵”获奖代表颁奖。涂艳号召全体女教职工继往开来、携手同行,朝着“百年名校江财梦”迈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江财巾帼力量!

受表彰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代表发表感言。国际学院院长吕晓梅从潜心育人、科研创新、服务社会分享了收获与感悟,她表示将力争“做示范,勇争先”,以争创一流的勇气,完成好学校的各项工作。法学院团委书记李临分享了学院团委与学生成长同心共情、与学生发展同行共勉、与学生工作同频共进的优秀工作事迹,展现了高质量工作硕果。

颁奖仪式结束后,学校开展了“传承中华文化助力冬残奥会”豫章绣体验活动。“豫章绣”是一门民间刺绣艺术与书画艺术巧妙融为一体的综合艺术。在此次活动中,女教职工们通过针和丝线这种独特的媒介,深刻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意境、人文精神与文化内涵。

国际贸易专业留学生瑞娜在采访时表示:“我来中国五年了,我感受到中国文化非常有意思,豫章绣活动是一次很好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让我更进一步地了解了中国的文化。”

(文/徐丰  图/孟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