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正文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邮展

2021-06-01 19:48:23

  

百年华诞,邮说党史。为歌颂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展现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5月28日上午,由校工会、校集邮协会、南昌市集邮协会联合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邮展在我校蛟桥园图书馆举行。

副校长、校集邮协会会长刘小丽,江西邮政集邮文传部副总经理蔡平,南昌邮政集邮文传部经理蔡俊,江西省集邮协会常务理事王洪新,省市集邮协会会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邮展活动。

刘小丽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大家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四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以及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她希望我校师生通过方寸邮票学习、纪念我党艰苦卓绝的发展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非凡奋斗历程,从党的非凡历史中寻找初心。

蔡平与我校工会主席郑赟分别代表江西省邮政和学校共同开启本次邮展纪念封一枚。蔡俊与我校图书馆馆长贺三宝分别代表南昌市邮政和学校互赠邮品和书籍。

开幕式后,师生共同参观本次邮展的精美党史邮票。王洪新向师生们娓娓道来一张张邮票里藏着的激动人心的宏伟历史。

随后,王洪新为在场师生带来题为“我国邮票上的中国共产党党徽和党旗”的讲座。讲座围绕以党徽为主图的邮票、以党旗为主图的邮票、以党徽和党旗为附图的邮票以及以镰刀、锤头为主图的纪念邮票展开,介绍了其巧妙的设计、背后的历史故事及象征意义。

方寸邮票,记录时代,复述历史。本次展出的30框邮票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故事。此次活动是一次直观、鲜活的红色革命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师生们在方寸邮票中回望了革命先驱在历史中不断探索的实践历程,充分汲取了党史中蕴含的思想伟力,凝聚了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的奋进力量!(文/唐磊雯  张谦涵  孙雪珂      图/刘建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