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正文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到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2021-05-27 23:34:36

5月26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党委常委、副校长阙善栋到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以“学党史,悟思想,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姜红仁主持,学院教职工及部学生代表参加。

阙善栋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意义重大。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来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原著原文是最权威的,学深学透才能全面准确把握理论的真谛真义与思想精华。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他强调,希望全体同志能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全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意义,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勇于自我革命。

阙善栋要求全院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联系教育实际,联系学院实际,联系学生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人民满意、社会满意、国家满意的优势软件人才。阙善栋强调充分认识到软件行业的未来发展潜力,要求全院师生深入社会,深入企业,了解社会和企业的需求,努力培养适应企业需求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

宣讲结束后,阙善栋来到和庐HA624宿舍,与同学们交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寝室成员谈到“我们都是党员,是‘全红’寝室,坚持每天党史学习1小时,深刻领会百年来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大家各自还确立了考研的目标,现在正在为之努力奋斗,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相互监督,我们一直牢记老师的教导,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听到同学们的回答,阙善栋十分欣慰,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作者/吴小湖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