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江西省第四届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2020-04-30 16:35:18

​​各教学学院分工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为第四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做好选手选拔工作,校工会、教务处决定联合举办我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校教育事业现代化发展。

二、竞赛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广泛参与和层层择优选拔;坚持注重教学基本功和实际应用能力;坚持程序严谨、规范。

三、竞赛学科和参赛对象

(一)竞赛学科。竞赛分为文科、理科、工科和思想政治专项,共四个组别。

(二)参赛对象。全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青年教师均可报名。年龄在40岁以下(1979831日后出生)。

为提高教学竞赛水平,40岁以下的教学十佳、金牌主讲教师必须报名。

四、竞赛实施

报名时间:56—15

报名联系人:段梅(校青工委委员),联系电话:187 7008 8996

 jxufe_dm@126.com

比赛时间:拟定66日,若有改变,另行通知。

五、组织领导

更好组织教学竞赛工作,特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工作的校领导牵头,成员由校工会和教务处及有关人员组成(见附件1)。

教学竞赛评审成员由相关专业的专家教授组成。每个组别由7名评委组成。评委人选,要求身体健康、精力充沛、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水平较高、原则上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委名单和工作人员由校工会、教务处负责选定。

六、报名

各有关单位要在广泛开展教学竞赛活动的基础上,推荐能够充分展示本单位教师良好精神风貌和较高教学水平的选手参加竞赛。

参赛选手填写《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手推荐表》(见附件3),会同本人身份证、竞赛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设计、课堂教学PPT讲稿及目录(见附件2)等所有材料汇总后,将电子稿发此次竞赛活动联系人,并做好有关参赛准备工作。

七、竞赛奖励

本次竞赛设个人奖和组织奖。

(一)   个人奖。

每个组别根据选手得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由工会和教务处联合颁发相应荣誉证书和奖金。

(二)   优秀组织奖

优秀组织奖的单位应符合以下条件:

1、积极组织教师参与的单位;

2、对全院教师进行了广泛宣传和选拔的单位;

3、推荐的选手在竞赛中展示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教学水平,竞赛成绩优秀的单位。

每个组别的第一名,将代表学校参加7月中下旬江西省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将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确定,有关事项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校工会   教务处

                                 2020年4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