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正文

十届二次“双代会”第三代表团讨论会侧记

2019-03-23 00:00:00
 

    323日上午,学校十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代表团分组讨论会在蛟桥南区综合楼七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王小平全程参与了分组讨论,会议由代表团团长陈始发主持。

   与会代表重点围绕《学校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既站在学校的角度,分享了对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心得感悟;又从个人出发,结合实际提出了诸多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在形势多变的2018年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为学校的发展进步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并一致肯定了其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学校工作报告》中的2019年工作目标紧贴实际,令诸位与会代表印象深刻。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报告精神,并将其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之中。

  在美育方面,代表们表示应加强部门统筹,全面贯彻报告中对美育的基本要求,从多方面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艺术学院的代表们表示,应对现有的博雅艺术中心进行改造,着力对灯光、通风设施进行修缮,使其成为美育之窗口,并尝试在美术馆中开设小型教室,让广大非艺术专业的学生在实践中发现美、感受美。

  在劳育方面,代表们一致肯定了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育美的重要精神,表示应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在劳动中获得德智美的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江水法通过分享其在日本的骑行经历,表达了对于日本劳动者的敬业精神、服务精神的肯定,提出要求学生们参与劳动实践,并对劳动成果进行考核。

  关于本科建设方面,代表们对于工作报告中所重点提及的一流本科建设方案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代表们建议将大数据等新方式运用于一流本科建设,着力培养本科生的学术兴趣。其中,王耀德代表指出,以往学校的讲座主要对象为教职工,而针对本科生开设的学术讲座相对较少,应当多开设通俗性、学术性俱佳的讲座,让广大本科生通过讲座拓宽视野,激发学术兴趣。

  黄志明代表提出的食品安全问题引发了场上代表们的热烈讨论。他指出,学校食堂使用的免费一次性饭盒为三无产品,严重影响学生们的健康,也污染了校园环境。他建议食堂应当取消该类型饭盒的使用,或用高质量、高价格的饭盒将其取代。食品安全关乎每一个人,代表们予以了大力支持,也纷纷就校园中的餐饮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

  代表团团长陈始发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们的建议,不时就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他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感谢各位代表的辛勤付出,大家的发言也使他深受启发。他提出要在教师中积极推进大备课”“大比武,开展教学比赛,加强教学名师的培养。同时,学校党委也将对存在的诸多问题进行攻坚,与大家一同努力,为百年名校江财梦的早日实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文/一品社  顾文越  /江财摄影学会  林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