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正文

十届二次“双代会”第四代表团讨论会侧记

2019-03-23 00:00:00
 

323日上午,学校十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代表团分组讨论会在蛟桥北区综合楼3楼会议室举行,本组共有28名代表与会。副校长阙善栋参加了分组讨论,会议由第四代表团团长郑志强主持。

讨论会上,与会代表围绕《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工会报告进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在2018年取得的各方面成就有目共睹,学校领导、各级党团书记以及各大职能部门都对学校未来一年的发展充满信心。

28名与会代表就一流学科建设、人才管理办法、后勤服务保障、评优评先、思政工作和党建督查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并就此提出了一些可供参考的初步提议。

在建设一流学科方面,代表们建议要根据学科特点,重点发展我校优势学科。通过各种激励机制,鼓励教师通过科研项目带动学生参与竞赛,实现资源联动、增强科研能力、打造江财特色学科,为加强建设一流学科不懈奋斗。

在办学理念方面,与会代表对《校长工作报告》中所提到的慕课与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进行讨论,并发表自己的见解。代表们提出要形成良好的慕课平台机制,提高教学质量、对学生负责、注重内容生产,不要让形式大于意义。

在人才培养方面,代表们表示,学校在引进人才方面取得了成效,但是引才”“稳才”“育才要齐头并进。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叶绍义表示,学院会完善对青年教师的培养机制,将青年教师们从讲台上解放,开展旁听老教师授课、课程组集体备课、出国访学等活动,充分将青春激情活力转换为璀璨的教学成果。

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代表们提出要培养校内现有人才,提高现有高素质人才的待遇。进一步优化附属中学与附属小学的资源配比,吸引更多人才加入江西财经大学,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将教职工的福利待遇基本落实到位。

 在后勤服务保障和民生方面,与会代表提出了校内积水严重问题、教职工三代的教育问题、学生宿舍的假期断水断电问题等等。这些问题都与教职工和在校学生的切身利益紧密相关。副校长阙善栋听完代表们的意见后,指出改善物业服务的管理水平,在后勤管理中贯彻落实安全、干净的理念,整合4个校区的闲置资源,将闲置的教学楼和学生宿舍等改为自习室、运动场馆、办公场地,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同时,将持续推进附属中学、附属小学的建设,为青年职工子女提供良好的教育资源。

此外,在评优评先方面,众多代表提议,改革评选方案,加大奖励力度,明确评比量化指标,发扬校园评优文化的优良传统。在思政工作和党建督

察方面,

代表们建议成立一个院级督察组,方便对教学课堂进行深层次的把控。通过校园文明建设,为建设一流本科、一流学科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阙善栋对各代表的发言进行总结,提出教学、科研、后勤是一体的,必须方方面面都协调到位,针对大家最关心的人才引进、学科建设、后勤保障三个焦点,学校会进行重点方面的推进和改动。尤其针对对校园基本建设工作,他表示会努力给教师员工提供更好的教学条件。实际上,我们学校的工作报告贯彻十三五规划的理念,是对十三五规划具体、详细的阐述,推进我们学校的工作狠抓落实,同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过程当中,遇到问题,积极给学校提出规划建议,齐心协力,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不懈努力。(文/网络通讯社 林玉芬、卢施雨        /摄影学会    管日昊、龚星、邵欣蕊        编辑/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