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正文

十届二次“双代会”第七代表团讨论会侧记

2019-03-23 00:00:00
 

323日,第十届双代会第七代表团全体会议在经济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蒋金法参加了第七代表团的讨论。第七代表团团长,经济学院院长张利国主持讨论会。

民生工程要具体的体现在学校工作的报告上,多写,详写。法学院副团长贺三宝就昨天会议上卢福财和蒋金法的发言,提出了民生的工程建设问题。他指出,要重视民生工程,来更好的进行百年名校的奋进之旅。

随后,高等教育事务所钱建豪针对教职工收入,食堂,校园道路等方面进一步展开。法学院喻玲亦反映学校实验室建设质量急需改进。

校园建设处肖兴富则就相关代表所提问题进行初步的反馈:学校目前的工作是大型装修为主,小型装修有所欠缺,等大型工程建设完再着重小型项目,请大家多多包涵。” 

最后蒋金法总结了民生工程,他明确强调学校会加大力度,一切以师生的需求为工作出发点,共同推进美好校园建设。

打造教学人才队伍,建设一流本科专业

法学院汪志刚提出的,专业课、公开课小班教学改革下教师工作量增大的问题引发了在场代表们的激烈讨论。蒋金法认为,必须坚持小班化教学,依托教育部指示,强效学生课堂的高效化学习。

而就黄和平提出的教职工队伍冗杂的问题,蒋金法表示学校方面会重视并尽快处理。

对于教育问题,代表们踊跃发言。张利国希望学校提高行政效率,并增加对理论经济学的支持。蒋金法郑重表示:重视人才强效建设,建设一流本科,一流专业,必须要全体师生达成共识,并共同参与。

建设教学精品模式,提高线上线下效率

针对学校信息化建设,蒋金法指出,要推进智慧校园,加强部门沟通,提高线上线下效率。

经济学院张鹏对信息化教学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慕课教程不应该过分求大求全,要多开办江财特色课程,打造江财名片,在全国范围内提升江财的名气和影响力。 

黄和平则对于我来上课线上线下不够衔接,人到登记不到的现象进行了反馈。 

会议最后,蒋金法进行总结。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党委班子,也对第七代表团团长张利国的与会工作表示认可。并表示在新的一年,将着重推进校园建设、关键一流本科一流专业的发展,大力关注民生问题,围绕办学需求,以师生的需求为工作出发点,共同奋斗,打造知名的高水平经济大学。(图/江财摄影学会 邓康妍  ​/网络通讯社 郑小静   编辑/陈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