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正文

幼儿园2020年“消防安全.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2020-11-11 21:56:59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件事故的应变能力,使幼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全园师幼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学习,举行幼儿园消防疏散演习活动。

11月611月9日,各班开展了消防教育主题活动,让幼儿认识消防标志、不触碰不安全的物品、提高自我防范的意识,做到自我保护。家长积极配合以“牢记消防安全,健康伴我成长”为主题的亲子画作品。11月10日下午3:40随着紧急疏散铃声响起,消防演练开始。各班老师提醒幼儿不要慌张,要保持头脑清醒。接着根据拟定的逃生路线带领幼儿迅速、有序撤离,幼儿在老师的指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弓着腰,排队到园内大操场空旷处集合撤离到安全区域后,各班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向总指挥园长报告。随后,南昌市全民消防服务中心消防员陈教官讲述了本次消防演练的主要目的、防火的具体措施及自救知识,还给孩子们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听完陈教官的讲解,大班幼儿王子荟在张滢老师的帮助下进行了灭火演练实际操作,并得到了教官的肯定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切实增强了我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规范了我园的消防管理工作,提高了全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疏散意识,演习结束后,老师们都纷纷表示安全意识要牢记心间。(图:于萍 文:徐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