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正文

幼儿园开展环保健康知识讲座

2020-09-17 17:26:40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护,倡导师生践行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916日下午1点,幼儿园邀请到江西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宣讲团的刘帆老师,在工会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关于“美丽江西,我是行动者”的环保健康知识讲座,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刘老师通过大量图片和实例从生活垃圾污染、水污染、空气污染的危害三个方面讲述我们面临的健康问题根源,从生活方式、生活习惯等方面阐述健康的重要性。同时还提出了“建设美丽江西,推行垃圾分类”的倡议。讲座最后刘老师通过现场操作,对水质方面做了一个水质检测的小实验,通过用酸碱PH试剂测试自来水、矿泉水的酸碱度的比较,看到不同的水出现的变化,大家深刻认识到喝健康的水的必要性。会议结束后,刘老师对园内每位幼儿饮用的水也用酸碱试剂进行了检测,PH值结果达7.6属安全健康的矿物质水,对园方重视幼儿饮水健康给出了好评。

此次环保知识讲座感染到现场每一位老师,大家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垃圾分类、健康饮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明白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惯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老师们最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图、文:幼儿园)